水深之處最新福音材料

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「這句話你給我記著」

故事的起源發生在一雙新球鞋上...
有天某位女同學看到在下穿新球鞋,就對在下的新球鞋說「吼~穿新球鞋,要給我踩三下」,這時在下未經大腦思考就脫口說出「那要給我踹三下」...。這下可好了,一句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回應,震驚了對方的心思與感官神經,造成了覆水難收的慘烈下場。
雖然在下當時有跟對方說是開玩笑的用語,但似乎造成對方心靈創傷、精神恍惚聽覺及知覺上的不愉快。在下原以為對方能諒解,沒想到在一次的用餐中,對方在其他同學中提到了這件往事。面對著在下敘述起那時的情境時(說真的,在下已經忘了有這件事),表現出激動的情緒、凶狠的表情,讓在下啞口無言、滿面羞愧啊!最後更是迸出讓在下退避三舍的警示語:「這句話你給我記著」...

在下有查覺到有時在下對一些人事物說話的用詞通常較誇張、強烈,但這種較誇張、強烈的用詞在下都沒有負面的意思,例如「那要給我踹三下」這句話,當然在下不會真的踹對方,只是因為他用「踩」這個動詞,而在下就用更強烈的動詞「踹」回應對方。這又顯現出,在下有時候在回應他人時,總會有咄咄逼人的情緒表現,當在下察覺時,已經又造成無可挽回的局面!
這時又讓在下想到高一時的一小段對話,故事是這樣說的:

當時在下在教室和一位女同學A聊天,這時有個女同學B似乎在收作業,看到在下和A同學聊天,就跟在下說「你對女生似乎滿好的嘛!」,在下記得當時給予B同學的回應是「真的嗎?那我以後不會對女生好了!」,雖然B同學立刻回應在下她不是那個意思,但似乎因為在下那句「咒語」,一直烙印在在下的內心深處,無法抹平這道傷痕解除這句咒語,造成在下空窗七載沒有女生緣(誤?)!(離題了)
其實在下跟他人對話時,會觀察他人的個性、注意他人的情緒,再選擇符合這些狀況的用詞,但在下往往會"high"過頭,而忘了這些條件,會無論是男是女是狗是貓一視同仁地使用強烈、粗俗、粗魯、誇張的用詞和對方溝通。但其實是無意的,而在下只能在脫口而出後再告知對方是開玩笑的用語,希望不要介意...
明明知道會給對方不好的印象,為什麼還會用強烈、粗俗、粗魯甚至誇張的用詞?在下的用意只是要強調事情的「嚴重性」或「娛樂性」,一切中的一切,在下只是在玩「文字遊戲」,好玩而已...

同學,「這句話」在下已經記住了,請不要太在意啊!

3 則留言:

踢踢 提到...

哈哈 我發現我人好好喔
開我玩笑似乎問題不太大的樣子 哈哈XDDD

T®uman 提到...

To 踢踢:
看來我的談話用詞對妳必須更加強烈XDDD

踢踢 提到...


哈哈 沒在怕的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