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深之處最新福音材料

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生死離別

如果這世界只有生,沒有死亡會變得怎樣?人口爆炸?知識、科技進步?社會動亂?不管怎樣,我們總是要面對這樣的情況,只是,不預期的出生或死亡,總是讓我們不知所措的面對、接受、逃避...

從小到大,雖然面對過許多新生面的到來和親朋好友的過世,但這樣情況對我而言,似乎沒有多大的影響。我無情?我沒心?我想,只是那些新生命和過往的人和我的「感情」沒有很深入!最讓我不捨的(還不至於心痛)應該是我奶奶去世吧!看到她的消瘦的遺體、摸到那冰冷的身軀,始終不捨她就這樣離我而去了,這位奶奶從小就最疼我爸、我哥和我了,還記得她買一台任天堂的紅白機送我們兄弟,當時還不知道那是最熱門的遊戲機,只知道能玩電動很高興而已。不僅如此,每次到奶奶家,他都會準備些東西給我們吃喝,真的很幸福!只是,當他離去的時候,我竟然就這樣眼睜睜一點眼淚也沒有留的看著她走了~

最近,我有位朋友的一位很要好朋友突然得了心肌梗塞而過世,這真的很心痛,雖然我不知道他們之間的友宜多要好,但遇到這樣的情況又不能馬上飛回那地方,真的是件很心痛的事情!但我又不知道如何安慰我那位朋友,只希望能看得開,希望不要放棄生活,他的離去並不是要我們開始墮落,而是要永遠珍惜~我願意聽取訴說和陪伴,直到心痛不載浮現...加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