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深之處最新福音材料

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祂的帶領-畢業前的福音負擔


最後39天的服役生活,回顧主為什麼要我在高雄有服役生活和召會生活?主是怎麼帶領我進入現在的服役生活,又要如何帶領我過在職中的召會生活?我又該如何讓主真實、實際的帶領我?

蒙主的帶領,剛得救不久就在林口召會的弟兄之家住了約一年,不僅在屬靈上受成全,在課業上也有林口大專弟兄姊妹們的禱告和關心。於是在畢業前靈裡就有負擔,必要帶一人得救才能畢業離開林口,再去服役。便在某次特會中在台上宣告這樣的負擔!

有了這項負擔,邀約彥佑弟兄每週固定一天時間在學餐發單張、傳講「人生的奧秘」(一本福音小手冊)。在配搭的過程中,從彥佑弟兄身上看出他在接觸人時人性的顧惜、抓住要點講真理,不慌忙帶領他人呼求主名、邀約參加讀經小組,彥佑也適時地給我操練傳講的機會,兩人輪流主動接觸人。

一次在學餐的接觸遇到電機系的王同學,也邀約他參加讀經小組、與在長庚任職的弟兄一同用中餐也享受聖經、為彼此課業、生活、認識主的度量上多有禱告。我那時也「以為」這位同學應該是主的安排給我的果子(當然還有其他人也有邀約,只是沒有他這麼有負擔)。於是迫切地為他的得救向主禱告祈求,也竭力的邀約他參加各種聚會。

只是,到了畢業典禮那天 ,他仍舊沒得救也和他中斷聯絡。我心想的那顆果子,卻是在我魂裡的尋求和負擔,並不是主當下願意收成的(當然有福音的種子撒在他心裡,就等主安排其他弟兄姊妹的接觸能進一步的感動他),當下內心的失落和無奈真的問主: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果子獻給你?我的多益英文也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考過640分?我急了、我軟弱了、我又天然了、我對主產生了懷疑,但這不能斷絕我靈裡的負擔,因為我知道這是主給我的託付,不結果子就不能畢業!

就在98年六月份的多益考試,七月放榜,我竟然與所上畢業的門檻640分還多5分的成績通過了...但我還是沒帶人得救,我不能畢業。是的,當下我極度的興奮、很高興、但一方面我因著還沒帶人得救顯得無力,因此就沒有提出離校畢業的手續(因為這樣家人不諒解,也推延了入役的時間)。我問主,你讓我英文通過,這份榮耀是你的,但我還沒帶人得救、還沒結果子獻給你,為什麼現在卻要讓我英文通過?難不成這顆果子近了嗎?就在魂中疑慮之際,北縣眾召會舉行98年大專暑期一週福音開展的特會和行動,我便抓住這次機會,一定要在這次的特會中裝備真理、與弟兄們相調,並在福音行動中積極接觸人帶人得救!

在三天的特會後,我被分到(非自己選擇)三重市與當地的弟兄姊妹繼續一週的福音開展。在三重市召會,每天都有負責弟兄帶領我們幾位大專生的追求屬靈書報《速興起傳福音》、與幾位大專弟兄運動上的相調、與弟兄配搭在附近街巷發福音單張、並與當地在職的弟兄姊妹叩門拜訪福音朋友。

在一次的與聖徒門的拜訪一位在職姊妹家中認識了一位福音朋友,許信宏。「即將」服役的我恰巧遇到他當時也在服替代役(真是主的安排),於是抓住這個話題問他一些關於替代役在成功嶺受訓、選役別、服役時間上的問題。單純、陌生的他簡單不畏懼的解答我所提問的問題。於是我進一步交通到他個人的學習過程、理想的生活、以及退役後的計畫等等,於是我向他傳講「人生的奧秘」,帶他簡單的禱告、呼求主名,便邀約他參加隔天的福音聚會。但是...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