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深之處最新福音材料

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

「真希望有你在」...

每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,都滿心期望能幫助你解決困難的「那一位」現在就能在身邊......但這只是期望而已...
當對方需要你解決一件他認為很困難的事情(但卻是你覺得很簡單的問題),可能當時會覺得「這麼簡單的問題還需要我『現在』出現在現場解決嗎?」的想法!但,別忘了,相對於對方的感受,那樣的簡單,可是不簡單的。
 

這讓我想到聖經的路加福音18章1-8節,耶穌說的這個比喻:


1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,是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,說,2某城裡有一個審判官,不懼怕神,也不尊重人。3那城裡有個寡婦,常到他那裡,說,我有一個對頭,求你給我伸冤。4他多時不肯,後來心裡說,我雖不懼怕神,也不尊重人,5只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,我就給她伸冤罷,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。6主說,你們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。7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,祂縱然為他們忍耐著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?8我告訴你們,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。然而,人子來的時候,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?




寡婦伸冤的事情,對於這位不義的審判官是件小事(簡單的事情)還必動用到他的權能呢?最終,不義的審判官都能給寡婦伸冤了,何況是這位神是多麼有慈愛、有公義,經由寡婦(象徵我們)常常對神的纏磨(恆切禱告的恆切信心),神還是會在對的時間和地點成就我們的需求。神的人性美德是多麼的高超、這真是在於神的單純、簡單,能豐富、慷慨的給我們豐富的一切(因為他是那「我是」)。


是的,你希望那位能在你身邊的人此刻不在你身邊,但神在你身邊,也在你裏面為你代求(羅 8:26)。也不要對於他人的請求感到厭煩,因為神也在解決、滿足你的需求。一切豐富的美德和性情,都在於我們要放下自己、不信靠自己的魂生命,只要你願意一切讓基督來成就,都是神所喜悅的。


願我們常在基督的靈裏,憑著他給我們的信心多分多方向他祈求禱告,享受他在已過的永遠裏給我們的豐富。以馬內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