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深之處最新福音材料

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對主敬拜的態度(有關衣著)

還記得一開始接觸到召會的弟兄子妹們時,他們在聚會中的穿著的服儀總是正式又端莊,而我還是穿著T-Shirt搭配牛仔褲(以下稱為「便服」)的外邦人,總是覺得參加聚會怎麼要穿這樣,真是不自在。
但得救後的我,雖然一開始仍然穿著「便服」,但沒多久,自己也覺得需要在主面前穿著得體的服裝。其實這不是模仿其他弟兄,也不是跟隨、更不是一種規條和制度(在召會生活中是沒有任何硬性規定的,完全決定於你靈中的感覺)。


在穿著這方面的問題,也是許多召會弟兄姊妹的疑問,穿著正式服裝有什麼意涵嗎?穿一般便服不是一樣可以敬拜侍奉主?有位弟兄舉了一個我認為非常適切的例子:就如上述所說的,穿著不是規定,乃是順從靈裡的感覺。但就外在這一面,可以看出,這位神是我們神國家中的元帥,可以比照我們國家的總統。當許多貴賓有榮幸和總統見面時,想當然而,一定會穿著覺得最體面、最合適的服裝,也是現代社會的標準-西裝-襯衫打領帶、西裝褲(當然是指男生這一面)。既然我們願意這樣作,那這位神既比世上的元首還要高(詩篇47:2),那我們在主的名下聚會(馬太18:19-20)穿著正式服裝也頂恰當的吧!


所以在召會生活的聚會中,我就不知不覺的會聚會中穿著正式服裝(即襯衫打領帶和西裝褲)來面見主。滿可惜的是,一般人認為穿這樣的服裝好像只是上班族、(推)銷(售)員、或是要去相親,穿得體面給人的印象也是好的,所以基督徒穿這樣來接見主,也是不為過的事情。更重要的是,這也提醒我不可隨著外在的莊重卻減低了內在靈裡的態度,應該保持謙卑宜人好能接見主的再來(彼前5:5-6)。


願我們的外在和內裡的態度都存著敬畏、謙卑、熱切的敬拜侍奉主! 以馬內利~

沒有留言: